top of page

突破舒適圈!提前適應職場、累積實戰經驗 | 本科生實習心得

大家好,我是中國電商實習生Lena!目前就讀於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四年級。為了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我試圖尋找一個能夠提早累積經驗並將知識轉為實作的方法,因而下定決心,選擇實習這條路,並且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

一張白紙又如何?經驗從現在開始累積!

雖然是商學院相關科系的學生,但是還是免不了會有認為自己毫無經驗、會不會沒有辦法勝任實習帶來的挑戰等等...的各種擔憂,但逗寶的實習計畫是一年制的,提供了充足的時間和資源讓實習生學習與成長,對於像是一張白紙般、沒有任何實戰體驗的學生來說是一份非常安心的選擇!於是在眾多實習機會中我選擇了逗寶,而後也成功擔任第11屆逗寶實習計畫的實習生,開始了這為期一年充滿未知與挑戰的實習生活!


手把手教學、不用怕!這裡就像家 逗寶實習計畫另一個獨特的優勢在於Mentor制度,每一位實習生除了直屬主管外,還配有一位Mentor提供手把手教學,從零起步,輕鬆學習。回想去年7月剛進入公司,面對天貓後台的操作真的一竅不通,常常花去許多的時間、卻還是不知道從何而起... 但是好險我的Mentor很有耐心的教我每個功能的操作與應用、耐心地告訴我每個小細節!每當有任何問題要詢問他時,他總是不吝嗇的教我,並給我大大的鼓勵!漸漸地,我也感覺到我慢慢克服對於業務上不熟悉的困難,在無意間成長了許多。Mentor制度不僅使我更快速地熟悉我的工作、更讓我感受到公司對實習生的重視與支持,真的非常溫馨~


突破自我!軟實力、硬實力都具備

在將近10個月一次次的實作過程中,我不斷接受各種挑戰、突破自我,漸漸地增進了我的軟實力與硬實力:軟實力諸如影片提案或其他業務進行過程中,同部門或跨部門與其他同事對談的溝通能力;硬實力諸如影片提案能力、Photoshop活用技巧以及數據的分析能力等等...這些實作機會都大大提升了我的硬實力。

店鋪頁視覺設計 出貨小卡設計 短視頻腳本與拍攝



「透過實際學習直面困難、逐漸茁壯,相信只要不斷努力,這些經驗都將成為美好的果實。」這是我在實習的這段過程中不斷勉勵自己的一段話~逗寶提供了大量的實作的機會給予實習生們,讓我得以突破自我、發揮潛力,也讓我在學習過程中對未來的職涯有了更明確的方向。除了各種技能以外,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有效的溝通和表達」,這也是我在這段實習旅程中獲得的、最重要的寶藏之一!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樣提早接軌職場、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逗寶實習計畫是你不可錯過的機會,快來試試看吧~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