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未知迷茫到堅定轉正,勇往直前突破自己!| 實習生轉正心得

哈囉~我是11th中國電商實習生Jasmine,就讀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的廣告公關組,很高興今年即將提前轉正、正式加入逗寶這個大家庭,我已經迫不及待要接受更多挑戰了!但是...... 究竟為什麼我會想要轉正呢?就讓我來仔細說說吧~

(我是左一) 選擇逗寶的契機...? 完整計畫好重要,Mentor制度不能少! 一年前不確定心之所向的我,面對未來的一片迷茫感到十分惶恐不安,這時卻剛好在徵才網站

上看到逗寶的實習計畫。計畫中各種完善的制度和豐富的資源,不僅消除了我對於進入職場的各種擔憂,更讓我毅然決然投下履歷,成為了逗寶的實習生~


開始實習之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所謂的Mentor制度 —也就是每一位實習生不僅有主管能夠給予大方向的指導,還有一位正職的Mentor能在細部工作上提供各種幫助~每次在工作上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我都能放心、大膽地提出我的疑問,因為Mentor總是會耐心地給予解答,在這過程中我也能慢慢學習、漸漸將這些專業知識內化,再透過每一季度與Mentor的對談,更清楚地檢視自己每三個月的工作成效,將成功的動作優化、同時也改進常見的錯誤~比起一個人埋頭苦幹,有Mentor能指引我、帶領我,讓我消除初入職場的不安,真的很窩心!

團隊氛圍與夥伴的支持,是前行過程中最好的後盾 工作時我更注重同事間的相處,畢竟團隊合作過程中,並不是誰要掙第一,而是當自己狀態好的時候也能帶動整個團隊一起變好,這才是最重要的!在逗寶的這段期間,我深刻感受到主管們對我的用心指導,也為我制訂了完善且循序漸進的規劃,讓我能按照計畫增長技能、跟上正職同仁們的腳步,甚至也會預先想到我可能遇到的問題、給我許多相應的提點~除此之外,工作之餘的關心與支持也一點都不少!舉凡溫暖的小點心或部門一起出門玩的活動,大家真的都像家人一樣溫暖,不管是工作上的指導或私底下的互動,都是以沒有壓力的方式和我相處,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安全感,因此這也成為了我想要轉正的一大原因之一~

我更進步了!實習期間激發自我、增進專業能力

除了良好的工作氛圍,每一次的實作任務也讓我不斷成長,獲得許多不同於以往在學校、精進自我的機會!

1. 美編能力

過去我對Photoshop和Illustrator只能算是略懂,但透過不斷實作練習,現在我已經能快速將腦海中抽象的想法製作成實際的成品,也學習到讓貼文更創新、更引人注目的一些小技巧。

2. 排程能力

我一直都是個不擅長製作計畫表的人,因此一開始的我毫無頭緒,只是按照「我覺得」的想法去排定貼文計畫,但現在我能有條理地依照產品特性和不同季節活動,融合創意後製作出一張完整、合適的貼文排程計畫表。

3. 數據整合能力

原先對數據一竅不通的我,看著一大堆數字真的很頭疼!但在練習抓取數據的過程中,我漸漸能讀懂數據背後代表的意義,現在的我能獨立透過數據去檢視貼文的成效並修正錯誤,試著找到成功動作以提升往後工作效率。


在逗寶的這段時間,我不只精進軟實力和硬實力,也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職涯方向所在,並看到自己身上更多的可能性!很感謝部門同事們總是幫助我、給予鼓勵,讓我在實習過程中找到很多成就感~相信轉正後在逗寶的日子裡,我也能繼續精進自己、突破自我、繼續加油努力~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