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二天,就會讓你永生難忘的逗寶實習計畫】

已更新:2022年1月13日

「以前在找尋實習時,最擔心實習的真實樣貌,會不會跟自己期待的落差很大?」

而這樣的心情就連我錄取後,也不曾停止過…尤其更害怕這長達一年的實習時光,會不會交付到一間與自己期望不符的公司。


不過就在實習的第兩天,逗寶就讓我的擔心化為烏有, 且讓我深深地感覺到逗寶可以給我充實、完整的實習體驗!


「STRONGER & BREAK 充實的實習體驗」

還記得第一天上午在講述整年實習的規劃,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的充實且具有挑戰性!因為一年之內,我們將會有產品訓練、客服,還有實際的賣場銷售、活動籌辦及讓我們親自操作兩大專案。而下午且主管公司歷史,從小辦公室變成有獨立的工作空間、會議室,有種身歷其境,好像跟這個公司更為親近、有種共患難、共同成長的感覺。且可從主管口中了解公司的願景使命是什麼,且也能發現每年公司都有不同的目標及進展,像是精神標語從前幾年 ”JUMP TO BIG”變成”STRONGER & BREAK”。如此不斷前進的逗寶公司,還有願意放手給我們操作的實習內容。讓我心理有種澎派、充滿動力,未來將會隨著逗寶成長茁壯的感覺。



第二天公司則為我們安排「完整8小時」的產品訓練,其實我之前有參加過其他企業的產品教育訓練,不外乎就是正職員工簡單講解產品的特點,過程枯燥又乏味,讓人不睡都難。沒想到……這時走進來的講者竟然是「品牌部的主管」!不過是實習生的小小訓練,竟然能讓主管級的人物親自下來指導,讓我十分訝異逗寶對於實習生訓練的在乎程度。


更令我驚訝的是主管身後一箱又一箱的體驗樣品,在鉅細靡遺的產品介紹中,搭配實際體驗所帶來的感受,真的是讓我們對產品有更進一步的認知與體悟。同時,主管不只是單純地講解產品的特點,也會反問我們該如何講述產品特點、說服消費者;並適時將銷售情境及媽媽的故事帶入其中。


結束教育訓練時,主管叮嚀我們一個月後將會有驗收考核,產品的編號及特點必須好好熟記。看著琳瑯滿目、數以百計的產品及近百種的顏色,還有數萬筆的產品編號,就覺unbelievable,怎麼可能記得住呀!但回憶起主管對於產品編號的朗朗上口,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這不是個嚴厲的考驗,而是身為員工該有的基礎,更是與團隊溝通的共同語言。

此時此刻我頓悟到,逗寶從來沒把我們定位為「實習生」,是完全以「正職」的態度來訓練我們!

「成長,必然伴隨著痛苦與挑戰」,逗寶將讓你不斷成長

這兩天的教育訓練,雖然排程非常的緊密、Loading也不小,且老實說這連續兩天8小時訓練的辛勞程度,真的不亞於期末考前的爆肝夜晚。而且接下來還有驗收考核、活動籌畫、專案執行,以及實習時會承受的主管期待及自我要求的壓力等等…,看似有許多重擔,但我依然記得營運長在第一天所說的:「成長,必然伴隨著痛苦與挑戰」

這讓我更加相信,只要我願意接受挑戰,逗寶完整的一年實習計畫,將會是讓我精實學習的成長加速器!

(8th實習生 七月時的青澀大合照)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