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的極限你定義,突破自我框架的主持之旅 | 2022臺北婦幼展

大家好~我是社群行銷實習生Sylvia,就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四年級。還記得當初會想到逗寶實習,就是因為自己對公關感興趣,希望能有機會參與在學校無法接觸到的實體活動。而在我實習的第三個月時,剛好遇到了線下婦幼展,當我還在興奮可以直接與客人接觸的時候,主管就詢問我要不要擔任婦幼展活動的主持人,當下的我其實受寵若驚,疑惑自己能接下這麼大的任務嗎?但畢竟機會難得,於是毅然決然接下這個挑戰!


成功的捷徑?充分準備才有底氣

相信大家多少都有聽過婦幼展,那究竟婦幼展主持人都在做什麼?又要準備哪些事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負責的主持活動內容,主要會在舞台上向來到婦幼展的客人介紹逗寶的產品,並進行簡單的有獎徵答遊戲。介紹產品的前提必須對產品有絕對的了解,所以每天晚上回到家後,我就開啟了屬於我的產品特訓班,努力把要介紹的產品資訊記熟,再轉換成自己的語言,讓客人可以簡單了解到產品的優點。經過一番研究後,我覺得列點陳述真的很重要,不僅自己好記,也可以讓聽的人一下就抓住重點。


夥伴的溫暖,主持絕不是孤獨的武林

時間轉眼到了婦幼展當天,一進到展場就看到大大小小的品牌一同聚集在這裡,心中的情緒充滿激動與興奮。在正式開始之前,我一直和主管與前幾天負責主持的夥伴對流程,同事們的加油和打氣真的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很感謝大家都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大小疑問,也很大方地分享一些小撇步給我,像是開始的時機點、活動順序安排等等,果然團體的力量跟能量永遠勝過自己的單打獨鬥。


意外來得意外,卻不能阻止前進的腳步

在經歷各式準備後,活動也在絡繹的人群中正式開始啦。我在上台前一直很擔心如果人很少,或沒有人要回答問題該怎麼辦,但其實現場的爸爸媽媽比我想像的活潑、熱情,也有許多小朋友會搶著要答有獎徵答,現場充滿了歡樂的氛圍~雖然我事前擔心的問題沒有發生,但是另一個意外卻出現了...... 那就是我忘記在我原先設定的時機點問問題!由於問題是順著主持流程的、錯過時機就很難再問了,當下我緊張不已,但仍告訴自己必須淡定再淡定!於是我立刻決定在另一個時機點換個問題發問,畢竟隨機應變就是現場活動最重要的精華~也幸好在我問完問題後,底下的聽眾依然用最熱情的情緒回覆我,讓我能不執著於先前的錯誤、重新大方地繼續主持~


旅程的收穫,是朝著夢想更近一步的自己

最後我成功完成了兩場主持活動,下台後,雖然心裡有沒有完美發揮的遺憾,但更多的是完成活動後的成就感,當下我有點無法相信自己居然真的主持了兩場舞台活動!其實我原先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在那麼多人面前說話雖然不是說做不到,但的確也是件有難度的事,好在我有事前充分的準備,再加上現場的氣氛,都讓我成功投入在主持活動當中,感覺自己真的解鎖了一項人生新成就~在婦幼展中,不管是和客人一對一交談,又或是對著一大群人主持活動,我覺得這都是在學校或是課本上學不到的實戰經驗。很開心我在逗寶實習的過程中能有這樣獨一無二的體驗,也很感謝當初的我勇敢接下婦幼展主持的任務, 給自己一個突破自我的機會。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