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逗寶企業溫度融化寶貝和我的心 | 模範逗粉同樂會實戰經驗

已更新:2022年1月13日

大家好,我是行政部的實習生Lulu,目前就讀臺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四年級,大三的時候覺得自己不能再繼續待在學校的舒適圈了!所以毅然決然地想要找個實習好好的學習一波!逗寶的實習計畫十分吸引我,逗寶給了實習生很大的自由跟發揮的空間,也保證會讓實習生累積各種實戰經驗。這讓我很期待,對於未來一片茫然的我,最需要各種經驗的堆疊,來累積自己的實力。


最重要的是,逗寶有一個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逗寶是一個充滿溫度的企業,願意近距離地將溫度傳遞給喜歡逗寶的爸比媽咪們。


沒錯啦~才剛實習不到四個月,逗寶就給實習生機會,參加「模範逗粉同樂會-迎新樹營」,這個活動是辦給一直支持逗寶的VIP粉絲們,讓爸比媽咪帶著小孩一起來玩,創造彼此的美好時光。


▲跟逗寶網美牆拍照!


實習生第一次參與公司活動可以勝任哪些任務?

這次的活動,我的工作內容是Dolly(逗寶的吉祥物娃娃)的守護者、陪玩姊姊還有舞台前的小幫手。


擔任Dolly的守護者主要是要保護Dolly的安全,因為夥伴穿著Dolly的套裝行動會比較不方便,也看不太到路,需要別人協助。小朋友們都非常喜歡Dolly,只要看到她出場,全部的小朋友都會衝上來抱著她,搶著與Dolly合照,看到小朋友開心的樣子,真的不知不覺也會好開心呀!在現場也要負責管理秩序,好在每個小寶貝都很聽話也很懂事,不至於太失控XD


擔任陪玩姊姊主要是要在場邊陪伴小朋友玩耍、照顧小朋友,讓媽咪能夠放心的去闖關玩遊戲;這是最接近小朋友的角色了,每個小朋友的個性都不太一樣,要控制全場的小朋友,真的是一件難事呀~不過可以陪伴每個小寶貝玩,真的都會被其所療癒呢!還記得最後我都在吹氣球給他們玩,效果異常的好,每個寶貝都好喜歡氣球,拿到氣球都很聽話,現場畫面也很浪漫跟溫馨呢。


擔任舞台前的小幫手主要是要幫忙各種小事情,像是投影幕的控制等,當隨時有人需要幫忙時,我就需要立即出現並協助。


▲當天活動開場由實習生以活潑的舞蹈開場!


與媽咪跟寶貝近距離相處會有什麼火花

印象最深刻也最有感觸的是擔任陪玩姊姊時,有一位媽咪跟我說,很謝謝我那麼有耐心及用心的照顧她的寶貝,因為我們把她的寶貝照顧得很好,所以她可以非常放心的跟其他媽咪出去闖關。聽到的當下覺得很感動,當初想說陪玩姊姊就是陪伴寶貝玩耍而已,想不到這樣小小的任務內容,卻可以有這樣的影響,雖然照顧那麼多小朋友會累,但有媽咪們的回饋一切都很值得。


實戰經驗最能夠快速累積你的能力!

在逗寶,除了自己部門的任務內容可以學習以外,也能藉由各種實戰經驗累積不同層面的能力,因為公司總會辦很多活動給予實習生許多機會實際到現場接觸消費者,體驗不同活動與工作內容。


這次的模逗同樂會,我只是擔任一個小小的工作人員,雖然為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但每個螺絲釘都還是要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你可能永遠都不會想到因為自己認真了一些、用心了一些,就讓整個活動更加順利、更加完整,也會讓來參加的模範逗粉媽咪們感受到熱情與溫暖。


原本在部門的工作內容就會透過訊息與媽咪溝通聯絡,而這次的活動,讓我第一次與媽咪們面對面相處,學會了怎麼即時的提供協助給媽咪,也學習了臨機應變的能力,知道在突發狀況發生時該如何處理。


如何在活動進行中保持高情緒度做好每一件事,並隨時保持最好的狀態與夥伴互相幫忙,也是這次活動中學習到的,如果能夠在整天的活動中呈現最好的狀態,就不會為他人帶來麻煩,若能夠隨時支援其他夥伴,更是可以互相幫忙解決許多問題,這也是每顆小小的螺絲釘必須做到的。


▲活動前第九屆實習生於後台的合照(祝活動順利跟加油!)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與逗寶人,不管是正職還是實習生們,一起完成這個活動,每個人都好Carry,也從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好多好多,透過這次的活動,更深刻的了解身為逗寶人的溫度與熱情,也很謝謝來參加的爸爸媽媽還有小寶貝們,因為有你們的回饋,讓整個活動更有意義,這個機會除了讓我擁有了實戰經驗,更是讓我體會跟爸爸媽媽寶貝們一起創造美好的時光!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感受,實在是太溫暖啦!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