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經營企劃Alyssa】實習這一年,逗寶所帶給我的影響⋯⋯



我眼中的逗寶?「溫度」的代名詞

公司尾牙 (實習生也能參加~)

初期對於逗寶的認識僅此於母嬰產業」、「新創公司」和「信義區的辦公室」這幾個代名詞,深入了解後才意識到那些都太表面了!


逗寶在母嬰產業中是屬於較中高端的品牌,養著一群喜愛逗寶的逗粉們,會有逗粉的存在,我覺得要歸功於逗寶人的「溫度」吧!不論是一句招呼聲或是彼此間的互動關係,都會給人溫暖、親切的感覺。因為顧客花錢所購買的不僅僅是一件商品,而是其中的價值和服務。

憑藉著每個逗寶人的努力和付出,至今邁入第七年,成功脫離新創公司的代名詞,一路成長茁壯至今。我相信逗寶會在母嬰產業中扎根,並保有新創公司的衝勁和毅力,於信義區辦公室默默耕耘,繼續往下一個六年邁進。


Why選擇逗寶實習?完整一年的實習計劃,多元嘗試、發揮的舞台

大學四年對我來說,是最有時間、也最有能力好好充實自己的一段時間,除了學校課業,同時也要思索未來生涯規劃。但面對畢業後的日子,該往哪裡走我其實毫無頭緒,所以我更應該把握機會多方涉略,找尋專長和興趣所在。


多方評估後我選擇來逗寶實習,因為這有完整一年的實習計畫,可在就學期間提早體驗職場生活,同時找尋未來生涯方向,並透過執行專案累積實戰經驗,培養即戰力。此外,相較一般知名大企業可給予更多空間、更大的舞台發揮,端看自己如何運用及爭取。



我負責的崗位是什麼?

經營企劃部屬於公司核心部門,就像是帶動公司前進的驅動器。


而我主要負責的工作可概括分成三部分:

  1. 新工具運用

  2. 數據分析

  3. 產品開發洽談

適時提供數據參考資料,以視覺化方式呈現予執行單位參考,並搭配新工具運用,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我在逗寶,獲得各種軟實力的提升

因為在逗寶實習,讓我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累積經驗,不僅僅是基礎能力培養,軟實力更是其中重要一環,舉例來說:

1. 獨立思考能力

藉由階段性學習,從初期熟悉公司系統應用,到後來執行專案,一步步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了解做每件事背後的原因以及意義,並具備判斷力評估事情的可行性,而不是一味尋求他人協助。遇到困難時,應該是思考過後,準備好解決方案向主管確認,學習面對突發狀況,也能獨當一面妥善處理。


2. 時間管理能力

每天上班都有固定例行公事、臨時任務以及階段性專案需處理,我的主管並不會要求各項目的截止時間,反倒給予彈性時間自由安排,學習分類事情的輕重緩急:

a. 重要且緊急

b. 不重要但很緊急

c. 重要但不緊急

d. 不重要也不緊急

依序完成待辦事項。最後藉由日報及月報檢視工作效率及成效,給予建議及回饋。


3. 解決問題能力

把一件事「做完」和「做好」是不一樣的。以前,我只想著把事情做完,卻沒想過如何做好一件事。如:公司同仁電腦設備的電源供應器曾配置錯誤,一開始僅是個案發生,若只想解決眼前問題,換回正確的即可,但這並不能徹底排除,而是確實檢查其他人是否也有相同狀況發生並一併處理,才可真正解決問題。兩種方法雖然同樣都能解決問題,但層次就不同了。


4. 電話洽談能力

以前,我連基本電話溝通能力都沒有,聽到電話鈴響聲的第一反應是抗拒及膽怯。藉由經驗累積,我逐漸掌握其中技巧,知道如何與廠商應對及溝通,和過程中需注意的小細節,也因此現在的我負責廠商開發的項目,直接地與廠商電話溝通洽談,確認初步合作細節以及彙整資料,以利主管後續流程運作


5. 實戰銷售經驗

去年十月婦幼展,我擔任GT嬰兒推車的銷售人員。藉由這次活動,累積自身銷售經歷。如何讓客人因為我的介紹而被吸引,因而對產品產生興趣,進而有購買意願,這個過程非常有趣也是非常寶貴的經驗。過程中要隨時觀察顧客的反應,並依據顧客需求提供相對應的產品及服務,而且雙方間的應答也是很重要的。


對於毫無銷售經驗的我,可以協助此次大型展場活動,不僅僅是增加經驗,也是訓練膽量,面對人群時可以臨危不亂的處理,同時這也可以增進我的口條能力,讓客人因為我的介紹而印象深刻,達到最終目標。

以上例子都是在我逗寶所親身經歷,同時這也讓我意識到自己的短處和不足。能夠在實習階段發現問題、修正錯誤並加強軟實力,對我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也很感謝逗寶對於實習生的付出,才能讓我們在這一年收穫滿滿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