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入逗寶實習不到兩個月,就給你前所未有的實戰經驗【物流倉儲初體驗】

已更新:2022年1月13日

大家好!我是9th專案管理部的實習生-Polly,目前就讀國立臺北大學經濟學系大四,剛到逗寶兩個多月的我,就已經深深地體會到當初招募DM上面寫的「實戰機會」「跨領域」等等的標題,這裡真的不是講講而已,就讓我帶大家看看我第一次外出工作的心得吧!首先先從我為什麼想要來逗寶實習開始:


|為什麼想要來逗寶實習?

除了職位和自己的興趣相投之外,同時我也想要找一間擁有「新創氛圍」的公司。因為對我來說,踏入一個和自己所學科系不相關的行業,需要的是滿滿的「實戰機會」,讓我一方面藉由實戰快速學習,另一方面可以更快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並加強,而逗寶就是一間擁有新創氛圍的公司,正職都很願意提供各種協助。進來短短兩個多月,前期主要在適應環境和工作交接等等,因為自己的工作內容無法經常接觸產品,對於產品並不是那麼熟悉,好在公司也不吝於提供機會,讓我可以有各種體驗。以下來分享物流倉儲初體驗,讓我深刻體會到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實戰機會是真的!!!

進來之前,即使知道逗寶是願意給實習生很大的發揮空間,但我從未想過竟然可以在短期間進到物流倉儲一探究竟。當時對於產品不熟悉的我,必須不斷地提問才有辦法順利找到花色,而帶我們到倉庫的正職們都很有耐心地一一回答我們的問題,一天下來,已經練就一身看到花色就講得出名字的武藝,真的很有成就感!同時也讓我深刻體會到在逗寶所謂的「實戰機會」,儘管是和自己部門不相關的事,逗寶也願意讓你嘗試,在這裡,

「把握機會」很重要啊!


|第二件事:體驗不同部門的工作項目

在實習階段,對於未來還有無限的幻想和不確定,有機會接觸不同部門的工作,不但可以開拓自己的視野,也可以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在這次的物流倉儲體驗中,見識到在倉庫把關品質的正職們有多厲害,即使是一點點可能在我們眼中微不足道的瑕疵,都可以找到並清楚標示,不禁心生佩服。一間公司之所以可以正常地營運,就是有這些重要的小螺絲一起努力地工作著。


|第三件事:更了解公司如何營運

平常坐在辦公桌望著電腦,聽到隔壁實習生在調倉庫的貨,或是寄產品回倉庫,都只是聽到「倉庫」二字,如今可以親身體驗,看到倉庫堆積如山的貨,真是意外地壯觀。也透過正職的對談中,大概了解物流部的營運,不再只是停留在「知道有倉庫」這件事,而是腦袋還有很多畫面。能夠有機會來到逗寶實習,除了能有真實的產出和收穫,更重要的是可以了解到一家電商甚至市場的整個狀況。



最後,能夠在一家公司實習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在這裡花了時間成本就要好好把握每個可以學習的機會,才不枉費做這個決定的自己!共勉之!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