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社群行銷Sue】實習生才不是廉價勞工 | 我的實習旅程

已更新:2022年1月13日

嗨,我是社群行銷實習生Sue,我是個「不會拒絕別人」、「要求完美」、「好勝心強」的人,目前就讀致理科技大學-商務科技管理系四年級


相識逗寶實習─學長好康報我知

當初會知道逗寶有實習機會是因為專題的關係,我們學校有一個制度叫做「師徒制」,我師徒老師的帶學生的方法很特別,是由學長、學姊們帶著學弟妹學習這樣屆屆相傳,她希望藉由學生與學生之間可以相互分享經驗、交流所學,在摩擦之間可以蹦出不同的火花,而畢業後的學長姊也會回來分享出去實習的心得,才知道逗寶有實習生計畫。

我的理想型公司──「團結合作、討論優化的創意大平台」

逗寶是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在公司裡你不會是各做各的事,而是大家都在為了同個目標前進,彼此都是整間公司的一個小螺絲,為了整間公司的營運轉動著。


社群行銷部是一個蠻瑣碎的部門,除了大家知道的寫貼文這個基本的事之外,我們還需要規劃線上線下活動,直播、分析數據、經營社團、面對趨勢作應對的改革這些事對我們來說都是要做的事。


加入逗寶前:

對於新創公司的想法是必須什麼都做,因為畢竟新創就代表基石不夠穩固,相對的分工上就不會這麼細,遇到問題時也不一定有人可以為你解答。


加入逗寶後:

就知道它不算是新創公司,分工上其實也蠻詳細的,也有一定的基石了,目前遇到問題都有人可以幫你解決,也因為不算新創所以我覺得以在做貼文上就沒有太多可以發揮的空間,反而有一個隱形框架在,但難的是你必須在隱形框架裡創新

而之所以想來逗寶實習最大的原因是「討論空間」,因為對我來說行銷絕對不是一個人就會有好的創意,就像當初專題老師帶我們一樣,我們會大家一起討論蹦出更好的想法,也可以透過談話過程彼此學習或者透過合作知道別人的優點再拿來優化自己,逗寶剛剛好就是我理想型的公司。


開始進來實習的工作是負責逗寶的廣告、逗寶中國社群、La Millou粉絲團、中國+台灣模範逗粉&超級逗粉,現在我們工作有做輪調,目前我是負責逗寶粉絲團、逗寶社團(爸媽無限公司)、中國+台灣模範逗粉&超級逗粉。


內心話:事前了解工作、找尋樂趣、永保初衷,才不會被困難擊倒

我覺得來逗寶實習的朋友,一定要具有抗壓性、有經驗的最好(至少了解工作性質)不然會很容易發現這是你不喜歡的就堅持不下去,因為工作的困難度是日積月累的,有熱忱的都不一定支撐得下去,更何況對於完全沒熱忱的會更難上加難。


再來就是對於時間安排要很好,你要懂得做事的輕重緩急,最後你真的需要很有恆心,舉一個例子我上班的天數是三天,但是其實我一個禮拜七天都在工作,如果你無法從中找到樂趣跟向前的動力,你做越久只會覺得越厭世,但相反的我知道我來逗寶是想學東西每當我覺得自己快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問自己初衷是甚麼?


學習到的東西真的數不清,雖然自己以前專題就是做行銷,但是進來逗寶後畢竟是在公司你做的每件事都要學會負責,再也沒有老師會幫你擋,其中我學到最多的事做圖跟拍照技術,進來以前我是一個連去背都不會的人但現在我可以依照構想把一張圖做出來在事情的執行力上是比以前進步很多的。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逗寶的宗旨,每間公司每天想怎麼賺錢都來不及了,我沒看過有公司是會在意消費者的想法還有經營他們,並不是說逗寶不愛賺錢而是它更在意附加價值,就像每次有活動營運長都會再三強調「消費者體驗很重要」!


想對未來的實習生說,如果你不怕累、想學東西想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的你一定要來逗寶,而且能留在逗寶實習的真的很驕傲,代表你一定有你自己不知道的潛力。


最後想對逗寶的夥伴說一聲大家真的很棒,也辛苦了!!

希望我們能持續陪在彼此身邊,無論我們是否從逗寶畢業~


錨點 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