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品牌行銷Nora】逗寶實習,經驗值的累積?無意義的浪費時間?


為甚麼要實習?為甚麼加入逗寶?

實習這件事應該是困擾最多大學生又或者說困擾應屆大四的學生,到底為甚麼要實習?


很多人的答案應該會說:

  • 「我朋友們都去實習了」

  • 「我爸媽說要多累積社會經驗」


那個誰誰誰說甚麼你應該就要去做嗎? 那也太沒主見了吧….你是不是也為此對自己掙扎了很久?


但是我覺得,why not?我就是那個誰誰誰說了甚麼就開始了這一年實習旅程的那種人。


我們就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才需要去嘗試去碰撞,公司企業給了那麼多的機會,說真的不試白不試,履歷準備好了、公司背景熟悉了,就去嘗試吧!

至於說為甚麼是逗寶,說實話我是在就業/實習博覽會看到長長的初階段面試人龍我才決定丟丟看履歷,說出來也不怕別人笑話,我在網路上也試著丟了很多履歷給不同的公司,就是大家口中的那種海投(笑,但是又有點不同的是我針對每間公司不同的職位客製化了履歷,就這樣我開始在逗寶品牌行銷部的實習生涯。


品牌行銷部門真的是你想的這樣嗎?

大家知道逗寶國際嗎?逗寶代理了很多嬰幼兒品牌,打造出育兒時尚的新概念,可想而知品牌部門該負責的品牌不只一個,在不熟悉各品牌特性、產品主推功能的情形下,剛進入逗寶的時候真的有整整1個月甚至是2個月的時間在了解各品牌,品牌定位、市場分析、行銷活動……

你以為品牌行銷部只做這些?你以為剛進入公司馬上就能碰到這些領域?


對的…我就是傻傻的這麼以為。

「從廣入精、從淺入深」,要學習的東西真的是源源不決的一直出現,你以為的品牌行銷是長怎樣呢?你不妨看看我到目前為止所了解的品牌行銷,我認為可以分成3個步驟:


  1. 產品特性

  2. 觀察市場

  3. 付諸行動


剛進入公司花了幾乎整年實習1/6的時間在了解產品特性還有品牌價值及定位,對一開始還是品牌菜鳥的我來說一直覺得是浪費時間,但是真的在了解各品牌特性後,執行專案反倒是更加的輕鬆容易,無須再花大把的時間做「產品了解」這件事,至於第二步觀察市場這件事,品牌部門的我們很少能夠直接的面對購買產品的爸爸媽媽,但是!「數字」會告訴我們,透過業績報表中各品牌的銷售數字我們可以知道:各通路、各產品每月所帶入的業績,這時付諸行動對於身在品牌部門我們來說就很重要了,透過數字來訂定接下來數月品牌的行銷策略或是行銷活動,是要針對節慶做促銷還是要針對產品宣導教育來行銷,這些是我對於品牌行銷而言小小的見解~

進入公司,第一個跟同部門實習生發想的活動
自己發想很滿意的聖誕節活動

實習真的會有所成長嗎?

實習真的會有成長嗎?老實說對於這個問題,我自己也還不知道,不過我能肯定的是對於行銷對於品牌經驗值0的我而言,我在逗寶真的有所學習,而且我真的很感謝當初面試我帶我進入逗寶的主管,知道我的經驗值0的情形下還敢用我(笑。

真的每個人對於「實習」這件事的看法都不太一樣:

  • 實習生拿時薪做幾乎是正職在做的事?

  • 還是拿時薪被交辦做沒有意義的雜事?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前者,忙得昏天暗地總比浪費光陰做無意義的事好。


那如果你又問我,該選擇逗寶作為實習的地方嗎?


我的答覆是一半一半:


  • 剛進入公司有我很喜歡的主管帶領著我,他花了很多的時間跟我們一起發想還有帶給我們多不同的回饋,每次1-2小時的會議比上學校一個禮拜的課還能學到更多東西


  • 但是實習間,就是會有許多意外的發生: 像是今年剛好是逗寶組織變革的一年,主管離開去不同的環境,新任務遇到困難時,沒人可以教我們,我們要學會自己幫自己發現問題並想辦法解決,這或許又是另一種學習,但是對於經驗值薄弱的我而言,這種學習真的適合目前的我嗎?這是一件值得思考的問題...

〖更多逗寶實習詳情〗

🎈 實習日常の實習IG👉🏻https://www.instagram.com/dollbaointern/

🎈 最新消息の實習FB👉🏻https://www.facebook.com/DollBaoIntern/

錨點 1
bottom of page